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学生荣获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信息来源: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校团委

郑州大学学生荣获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称号

近日,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遴选工作。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网络点赞等环节,20位优秀大学生入选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郑州大学2018级本科生郭文彤入选,并获得3万元支持经费。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新时代大学生科技创新标杆典型,激发广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力,增强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

郭文彤,男,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本科生,现为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他曾担任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国家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学生创新实验室硬件控制组组长,连续3年荣获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本科期间,在方宏远、王念念、孙斌等创新团队教师指导下,郭文彤作为团队负责人,瞄准机场道面无损检测前沿问题,采用智能化检测车辆搭载深度学习算法的方式,开发了《机场卫士-全空间智能化机场道面健康巡检系统》,获得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级银奖、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同时,作为主要负责人,郭文彤还先后荣获第十三届iCAN河南赛区二等奖、第十三届iCAN中国总决赛三等奖、2020年度中国机器人大赛三等奖、第22届全国机器人锦标赛二等奖;主持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家级重点项目1项,并以优秀结项成果推至教育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进行集中展示。在校期间,他获得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3项,发表EI论文2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公开阶段),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2项,多次荣获奖学金和优秀学生称号,最终以优异成绩保送浙江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