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出版社召开2023年度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0日 信息来源:出版社

郑州大学出版社召开2023年度选题论证会

12月8日,郑州大学出版社召开2023年度选题论证会。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梁莉,河南省教育厅社语处处长韩冰,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在线出席会议并讲话。出版社全体班子成员、各分社负责人和高级职称人员共60余人线下参加会议。

吴宏阳致辞。他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近年来快速发展特别是在一流大学建设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对郑州大学出版社在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学科发展和人才队伍成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全国上下都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出版社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等相关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选题和出版工作中去。他强调,出版社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结合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需要,努力打造精品教材和高水平学术著作,服务学校科研和学科建设,服务科教兴国战略;要当好“先锋队”和“方面军”,坚持自信自立自强,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出版社。

梁莉在讲话中肯定了郑大出版社近年来在主题出版、学术出版、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和重点图书项目建设等方面的优异成绩。她对出版社做好选题和出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选题策划上高站位谋划;二是要精心打造重点作品矩阵;三是要大力提高传播效果;四是要注重出版融合发展。

韩冰指出,从2023年度的选题布局可以发现,出版社在选题方面结构合理,特色明显,优势突出。他对郑大社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方向,守好出版前沿阵地;二是要加强学术出版,服务学科建设;三是要强化质量管理,打造出版精品。

出版社负责同志从党建引领发展、重点项目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期刊运营管理、社会责任履行、经营业绩提升、创新融合驱动、质量品牌建设、企业文化锻造、对外交流拓展等方面介绍了2022年度的工作亮点,并介绍了2023年度的重点选题情况。

据悉,郑州大学出版社2023年度选题共确定319个图书出版品种,重点项目包括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中华皮肤软组织损伤修复学系列丛书”“超硬材料及制品”,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永远的丰碑——焦裕禄画传”,“十四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中华创伤休克学”“农作物育种研究及转化应用丛书”“中国特殊教育发展研究书系”“‘中国豫剧’丛书”等。

2023年,郑州大学出版社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和出版方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融入图书出版工作,不断优化图书品种结构,加大原创和精品出版力度,通过优先保障重点出版项目、持之以恒坚持主题和学术出版、用工匠精神打造精品教材、三方互动推出科普畅销图书等,品牌化和项目化出版的强力推进,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我省教育文化事业的快速发展提供重要的出版支撑。(孙保营 焦天源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