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组织暖心大巴保障学生顺利返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校团委

郑州大学组织暖心大巴保障学生顺利返乡

日前,郑州大学组织学生有序离校返乡,为协助做好学生返乡安全保障工作,郑州大学团委按照学校安排,积极组织协调车辆和志愿者,实行连续六天的“点对点”包车护送工作,将返乡学生平安送往“一场两站”。

点对点护送保安全

清晨六点,十几辆护送学生平安返家的大巴车已在各个点位上准备就绪,每辆大巴车的驾驶员也都已穿戴好防护服时刻准备出发。为严格落实分批、错峰、安全原则,精准掌握每名学生去向,做好离校学生“点对点”闭环转运安排,有关单位提前一天进行离校学生信息统计,有序安排车次、接送点位和志愿者人数。

离校同学在集合点准时集合,集合点位志愿者带队前往乘车点。为确保学生安全健康离开校园,结合学生离校计划审批方案,专车护送学生前往“飞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每日发车近90个车次,一天送将近4000位同学到达交通站点,共计2万余名学生乘上了大巴。

一对一服务暖人心

为保证返乡工作有序进行,校团委积极动员团学骨干,每天近200名志愿者主动服务在厚山、综合服务中心、北门、南门4个区域的十余个点位上,成为运送保障的“生力军”。志愿者们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提醒同学们注意秩序、不扎堆、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两米线,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守护同学们回家的路。

志愿者分为秩序引导组、跟车扫码组、对接协调组,每2小时为一班,排班从凌晨5点半一直到晚上6点半。秩序维护组的志愿者把即将离校的学生集合在点位,按照“一场两站”分列排队;跟车扫码的志愿者确保每一位离校同学完成离校扫码;对接协调组则需要记录班车发车时刻,与司机师傅反复确认沟通目的地和到达时间。

心贴心守护显真情

为确保每个同学都能顺利返乡,校疫情防控办、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工部、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医学院、南校区管理中心和北校区管理中心等多个部门积极协作,校团委努力协调公交公司、做好离校学生的信息摸排、候车及到站交接、车辆消杀等工作。用心做好护航返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争取让每个返家的同学都能暖心、舒心、安心,出得了校门、上得了路、回得了家。

精准调度,不落一人。专车护送确保返乡安全通畅。疫情无情,人心有情。郑州大学全面统筹,认真规划,为同学们返乡提供有力支撑。冬日离别匆匆,来年如约再会。郑州大学始终以包容开放、处变不惊的姿态守护着郑大学子,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