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刘炯天在郑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刘炯天在郑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10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郑州专场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刘炯天作宣讲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报告会。

郑州市领导周富强、杜新军、吕挺琳、高义、吴祖明、黄卿、路云、陈明、虎强、李党生参加。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开发区、区(县)市设分会场。

报告会上,刘炯天结合我省和郑州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与精神要义、深刻感悟郑州市新时代十年的高质量发展、深刻感悟推进“中心城市、一流大学”建设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对郑州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专心聆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解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学习好、理解好、把握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安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全会部署要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在平时、融入日常工作,自觉主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运用。既要着眼长远,增强战略定力,积蓄力量、汇聚人才,增强创新能力,昂起创新龙头,努力跻身创新型城市行列,为我省打造创新高地贡献郑州引领带动作用;又要立足当前,增强紧迫感,采取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以科技创新和优势产业发展的双轮驱动,加快推进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程,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