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本科生连续11年荣获宝钢教育奖优秀学生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2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郑州大学本科生连续11年荣获宝钢教育奖优秀学生特等奖

近日,2022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结果揭晓。受疫情影响,今年宝钢教育奖采取函评方式进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75所高校、中国冶金教育学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宝钢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参加评选。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姚俊豪获得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这也是郑大学子连续11年获得该奖项特等奖。

此外,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方宏远教授、化工学院张亚涛教授、基础医学院李沛教授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生肖志轩、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张天骏、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周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吕鸿获得宝钢优秀学生奖。

姚俊豪,男,中共预备党员,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学生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学生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预备会员,现担任全国“小平科技创新团队”——郑州大学深蓝科技部部长、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足球队副队长、郑州大学双足实验室负责人等职务。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曾获国家级奖项13项、省级奖项13项、校级奖项11项;承担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等项目3项;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8项(其中6项为第一发明人),受理中发明专利3项(其中2项为第一发明人,公开1项);获河南省“三好学生”、郑州大学“创客之星”、郑州大学“优秀团员标兵”、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10余项荣誉称号。已保送至浙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郑大学子连续11年荣获宝钢教育奖优秀学生特等奖,充分彰显了学校的本科生培养质量。近年来,学生工作部(处)围绕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实施大学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连年开办郑州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学校,培育创新拔尖人才;创建培育“优良学风课堂”,塑造良好学风;制定《郑州大学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奖励暂行办法》,实施学生重大创新创业项目分类指导、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明确重点支持项目,孵化培育搭建学生科技创新平台,组建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完善激励措施,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对学生创新创业获奖成果进行表彰奖励,营造浓厚的学生科技创新氛围。学生在国内和国际各类重大创新创业竞赛上屡创佳绩,涌现出了一批拥有强烈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学生团队和个人。

宝钢教育奖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该奖项评审顾问委员包括尹伟伦院士、厉以宁教授、顾秉林教授、路甬祥院士等知名专家学者,评委会主任黄达人教授,评委会由75所高校、2家评审单位和宝钢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各1名评委组成。该奖项每年评选出不超过10名优秀教师特等奖、25名优秀学生特等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