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体育学院(校本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2日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校本部) 党委宣传部

体育学院(校本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12月20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州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厉励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为体育学院(校本部)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以线上方式进行,会议由体育学院(校本部)负责同志主持。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近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厉励围绕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教育的论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对青年的寄语等十个方面全方位解读了二十大的精神内核和要义。

厉励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和所见所闻所悟,以深刻的理论分析、生动的事例佐证、精炼的语言表达,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深入阐释和学习辅导。他还结合体育学院(校本部)具体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提出意见和要求:一是多措并举掀起学习热潮,二是加强体育文化建设,三是打造体育思政品牌,四是提高教育科研能力,五是丰富体育特色项目。

报告最后,厉励寄语体育学院(校本部)全体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锚定目标、踔厉奋发,齐心协力、勇毅前行,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研究工作实际、推进工作落实、努力成才报国结合起来,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开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为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师生一致认为,本次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一次很好的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推动。我们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把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与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做好学院当前工作相结合,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真正使之落到实处,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