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国际学院举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英双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7日 信息来源:国际学院

国际学院举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英双语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英文版进高校课堂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讲义》英文版的育人作用,国际学院党委结合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将时政热点与双语学习活动相结合,成功举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英双语学习活动。

双语学习活动由院党委组织牵头,在学院内部征集选拔17名具有海外留学背景,中英文素养过硬的青年教师组成“国际学院教工党员干部贯彻二十大精神英文导学组”。导学组通过为期1个月的组织筹备,以每周1讲,1讲2-3名教师授课,分6周,以线上教学的方式,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全面细致的中英文解读。学院大学生青年马列学习班300余名学生作为第一批学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并在课后认真撰写中英文学习心得感悟。

本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英双语学习活动理论扎实,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坚定了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同学们思想政治觉悟和英语素养。活动将思想政治与国际形式充分结合,进一步帮助同学们解析中国方案,感受中国力量,并且在提升大家政治素养的同时,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水平,帮助同学们在未来的国际交流中可以更加准确地向国际友人展现中国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今后,学院将陆续开展多期课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内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