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2023年度医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医学院

郑州大学召开2023年度医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工作会议

1月13日,郑州大学召开2023年度医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工作会议,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学科学院、医学院所属单位、附属医院、药学院、药物研究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分析了2022年度医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有关情况,通报了2023年度申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有关建议。

董子钢讲话。他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工作是我校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各学院、附属医院要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工作,院长、书记要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亲自推,力争在国自然数量和质量上取得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二是要分析原因,明确举措。要认真分析去年基金申报工作存在问题的具体原因,查漏补缺;要依托新建的天健先进生物医学实验室等重大科研平台,改善科研条件,积极培育重大、重点项目;要进一步创新激励政策,积极培育创新生态,培养临床医生、教师的科学思维和内生动力,并将科研思维融入教学、反哺教学,提高医学生创新能力;要加强基础与临床的合作,深化学科交叉融合;要进一步发挥附属医院优势,挖掘附属医院科研潜力,扩大基金申报面,提高基金申请质量。三是抓实抓细,注重实效。各单位要加强申报通知新要求的解读和宣教,按照新要求高质量完善项目申报书,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申报工作。要加强对青年人才和重点重大项目的服务和过程管理,经过大家认真细致的工作,努力实现今年基金申报数量质量新提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