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召开第四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五附院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召开第四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1月13日,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召开第四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第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设有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校工会相关负责同志、五附院负责同志及大会代表参加会议。

吴宏阳代表校党委、校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会的全体代表及辛勤工作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保障岗位上的医院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医院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医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顽强拼搏、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各位教职工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的结果,是工会和教职代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各方发展合力的结果。

吴宏阳对医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思想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职能。要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了解实情、解决问题、应对挑战的能力,不断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领广大教职工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统筹推进新冠感染救治和医院各项工作中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三是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人民群众和工人阶级方针,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在医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推进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河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总结回顾了医院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精准分析研判了后疫情时代医院改革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会上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2022年院工会的各项工作。会上还作了《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提案工作报告》,对本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进行了回复和说明。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地为医院发展和职工利益建言献策。各代表团团长分别向大会主席团汇报了讨论情况。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审计工作报告》《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奖励性绩效改革草案》《康复综合大楼建设项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了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医院落实“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的关键之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全院干部职工将精诚团结、奋发有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扛起每一份责任担当,确保医院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