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信息来源:音乐学院

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领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日前,校宣讲团成员”、历史学院副院长吴志远为作河南音乐学院师生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在线举行,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230余人参加此次线上宣讲报告会。

吴志远以《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解读文化自信,学习总书记视察红旗渠和殷墟遗址的讲话》为主题,分别从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一是从“党的二十大与中国式现代化路径的思考”中,详细地阐明了“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及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二是从“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视察红旗渠的讲话”中,以历史学的角度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红旗渠是一种什么精神、如何更好地传承红旗渠精神”;三是从“认真学习总书记视察殷墟遗址的讲话”中,以考古学的角度深度地剖析了“殷墟遗址所包含的文化内涵和历史意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结合、文化自信的伟大力量”等。

会上对学院今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学院师生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入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指导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第二,作为文艺工作者和学习者,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握好作品的历史渊源和时代性,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回答时代课题;树立目标,勇毅前行,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展示自己的人生价值;第三,在学院发展道路上,要学会用辩证唯物主义的科学方法论去解决前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自立自信,守正创新,为学院的发展积蓄能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