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日前,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吕红教授为师生做党的二十大宣讲报告。报告会在线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刘吕红以《迈上新征程 贯彻新思想 创造新伟业——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阅读党的二十大文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四个方面展开交流。她以“总—分”的框架结构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强调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方法论层面上的最高创新,分条详细分析了二十大报告中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习近平强军思想、外交思想等相关内容。

院党委对学院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全院师生在学的方面走实走深,在悟的方面入脑入心,在干的方面见行见效,形成学院发展共识,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工作能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