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领导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信息来源:党委研工部

校领导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1月18日下午,癸卯兔年春节来临之际,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代表学校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为同学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在药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实验室,校领导看望了正在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的研究生。在了解到同学们因为科研实验原因选择在学校过年后,校领导肯定了同学们体现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科学家精神,殷切嘱咐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科研和生活,做到劳逸结合,注意身体健康,要多与家人沟通联系,学校也会保障同学们在校度过一个充实、温暖的春节。

在松园学生生活园区,校领导到松园8号楼、11号楼研究生宿舍看望了留校研究生,详细了解同学们在寒假期间的就餐、购物、供暖、洗澡、健康等生活保障情况,送上学校精心准备的新年大礼包。并表示,学校非常关心寒假留校学生,将全力为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做好服务保障,让同学们在学校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

在松园12号楼,校领导与寒假留校的留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健康情况,鼓励留学生在春节“大团圆”的气氛中深入体验中国年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做增进中外交流、传播友谊的使者,并要求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一些具有中国春节特色的活动,让留学生感受到中国年的欢乐。

学校高度重视寒假留校学生服务保障工作。各相关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安排教职员工在校值班值守,确保寒假校园安全和各类服务保障有力有效,为不能返乡过年的研究生发放生活补助,在过年期间为留校学生提供免费的新年大餐。各学院主管领导、辅导员和相关研究生导师也保持与留校学生的学业指导和沟通交流,还分别以院系、实验室和科研团队为单位组织留校学生开展师生共进年夜饭、师生新年联欢会等活动,让留校学生在学校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感受到家的温暖。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看望慰问正在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的研究生

吴宏阳、韩国河在学生宿舍看望慰问留校研究生

吴宏阳、韩国河在学生宿舍看望慰问留校留学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