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华北理工大学副校长王书桓、齐西伟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信息来源: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

华北理工大学副校长王书桓、齐西伟一行来校交流

2月15日上午,华北理工大学副校长王书桓、齐西伟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副校长臧双全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臧双全对王书桓、齐西伟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科、平台建设情况。他表示,郑州大学近年来立足河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着力推进基于学校实际的“三大任务”和“三大改革”,办学质量与水平、创新与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初步形成了研究型大学的治理体系。他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关键金属资源和材料化学科及平台的建设情况,并希望两校能够充分发挥学科、科研与人才资源优势,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育、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碰撞出更多合作火花,实现互利共赢,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王书桓介绍了华北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与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郑州大学和华北理工大学长期以来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着眼未来发展,由华北理工大学牵头组建的河北省第一家省实验室——钢铁实验室将进一步强化对接,健全沟通机制,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上,不断深化与郑州大学的合作,为关键金属的后端应用研究和国家关键金属创新高地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学科与重点建设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和学校参与省实验室建设的情况。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的建设情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