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大安评通过国家药物GLP认证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信息来源: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

郑大安评通过国家药物GLP认证

日前,郑州大学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郑大安评),成功通过NMPA(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GLP认证,成为河南省唯一一家通过国家GLP认证的药物非临床安全性评价研究机构。这标志着郑大安评在组织管理和人员、仪器设备和实验材料、标准操作程序以及试验运行等方面均符合GLP要求,具备药物临床前安全性评价资质。

GLP(Good Laboratory Practice)是国际公认的药品安全性评价标准与规范,我国现行的法律规定,新药的安全性评价研究必须在通过GLP认证的实验室进行。

郑大安评始建于2004年。2009年,其4项试验通过国家GLP认证。2010年,因市政工程改造原因迁址至郑州大学主校区建设。2020年,为加速河南省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打通产业链,河南省下发《2020年度河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方案》,揭榜挂帅郑大安评尽快通过国家认证,由省药监局、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发改委以及郑州大学等单位作为建设责任单位。2021年9月,郑大安评正式提交GLP认证申请,并于当年12月接受国家专家组的现场检查。2023年1月,郑大安评再次接受国家专家组的现场检查。最终,经过三年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郑大安评顺利通过国家GLP认证。

郑大安评的建成,将有力助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有效提升郑州大学承接国家重大项目的能力。郑大安评通过国家药物GLP认证,实现了河南省GLP机构零的突破,填补了河南省在GLP领域的空白,河南省生物医药产业链实现了“全线贯通”,打通了河南省从药物研发到药物消费全链路的最后一公里,极大地促进河南省生物医药经济、科研、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今后,郑大安评将继续秉持“情怀家国、药济天下”的理念,踔厉奋发、锐意进取,按照“国际接轨、国内领先、国标典范”的标准建设成为一流的GLP机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