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春暖花开——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正式开展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信息来源:美术学院

“春暖花开——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正式开展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由郑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和党委宣传部主办、美术学院承办的“春暖花开——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二楼中庭开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美术学院国画、油画、水彩、雕塑等专业的在职教师作品50余件。作品以造型视觉语言讲述“中原故事”、阐释“中原精神”,从视觉艺术语言层面凝练、表现中原宽宏博大的文化精神,拓展高校美育培养的多维形式,反映“中原美术”突出的艺术特色。作品通过丹青之美、翰墨之情、光影之境,树立郑大形象,展现郑大风采。这也是继第九届“中原美术”学科建设论坛系列活动之郑州美术馆新馆“融合·开拓——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之后,美术学院举办的又一重要展览。

近年来,美术学院积极尝试以中原文化和社会生活为依托,鼓励师生深入社会生活、感受中原文化,进一步挖掘和整理“中原美术”学科的历史传承和理论脉络,探索建立典型的视觉语言形式,推动系统的学术理论研究、精神化的美术创作实践以及相应学科特色的确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