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经开院区正式开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信息来源:二附院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经开院区正式开业

2月28日上午,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经开区院区开业典礼。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张若石,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文阁,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波,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一附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成增等出席仪式。

张若石在致辞中指出,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依托经八路院区医、教、研团队及品牌效益等优势,打造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为一体的高水平综合三级甲等医院,补齐了河南省内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短板,拓展了医院结构体系,对提升经济技术开发区医疗卫生的综合服务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河南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河南注入了新动力。

董子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二附院在不断发展中形成了以经八路院区为中心、以南阳路院区、经开区院区为支撑的多层次多元化的医疗战略布局。他希望二附院全体教职工以经开区院区开诊为契机,奋发作为,依托先进的医学技术和完善的医疗设备,进一步缓解中原地区的诊疗服务压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张波表示,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经开院区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是加强经开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对科学优化经开区医疗卫生设施布局,切实解决群众就医难、看病远等问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未来也将成为经开区及周边区域的重要医疗保障。

二附院负责同志介绍了经开院区建设情况,并对学院未来发展定位及发展方向做出了展望。

董子钢宣布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经开区院区正式开业。与会领导共同为经开院区正式开业剪彩。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经开区院区位于郑州经济开发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及国际物流园区的中心位置,院区占地426亩,包括国家妇幼中心建设项目在内的总建筑面积45万余平方米,拟总开设床位2000张。经开院区作为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河南省卫健委、郑州大学的直接领导下,在郑州市经开管委会的鼎力支持下,在陕国投、河南五建等有关单位的全力参与下,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关切、期盼、鼓励下,克服了疫情、洪水等重重困难,以时不我待的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依据“高起点、高标准、新理念”进行整体规划设计,以园林式绿化为特色,建设了一座设备先进、设施齐全、宜医宜养,具有现代化、规模化、综合化特点的智慧医疗院区。经开区院区的开业,标志着二附属院正式步入“一院三区”的新发展格局。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经开院区正式开业

第二附属医院经开院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