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第十三届管道工程与非开挖技术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信息来源:黄河实验室(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第十三届管道工程与非开挖技术国际研讨会

近日,由郑州大学等单位主办第十三届管道工程与非开挖技术国际研讨会在郑州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王复明院士、陈湘生院士、马军院士,中国科学院徐祖信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宁波大学朱志伟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美国建筑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Samuel Ariaratnam教授,国际非开挖技术协会主席、国立中兴大学寿克坚教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与产业化促进中心高立新总工,美国地下设施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德克萨斯大学 Mohammad Najafi教授,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殿常,上海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隽,郑州大学副校长胡少伟等出席开幕式。

胡少伟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郑州大学和工程安全与防灾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管道工程与非开挖技术国际研讨会落户郑州表示感谢。他希望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非开挖领域科技发展,更深层次促进校企合作与科教融合,更高质量提高行业单位和专家技术水平,更有成效服务和保障城市安全与健康,为助力长江大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实施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还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对郑州大学和工程安全与防灾学科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助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本次大会共邀请到了国内外院士7人,国家高层次和行业领军人才等12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旨在探讨管道和非开挖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工程经验,推动管道工程与非开挖技术领域的创新发展。王复明院士和胡少伟分别做了“地下管道等基础设施水灾害防治技术的发展与'工程医院'建设进展”和“大口径高性能聚氯乙烯(PVC)管道研发与工程安全保障技术”的大会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包括6个分会场,19个主题报告,65个特邀报告,设立了学术报告大赛、科技论文大赛、学位论文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四项。郑州大学共有9名教师和14名研究生做了特邀报告和学术研讨,在比赛阶段,郑大学生表现优异,共获得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4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