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组织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青春奋进新征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信息来源:校团委

郑州大学组织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青春奋进新征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日前,郑州大学团委组织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青春奋进新征程”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鼓励、支持同学们在寒假深入家乡社区或村落,因地制宜地开展多种类型的实践活动,在基层实践中了解家乡发展变化,在志愿奉献中展现青春担当。

寒假期间,六百余支社会实践队伍奔赴基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伟大成就等主要内容,深入开展了理论宣讲、文化宣传、医疗科普、教育助学等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各社会实践团队积极运用“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讲理论成果,传承历史文化,开展群众性科普工作,服务基层群众,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在观察实践中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次“学思践悟二十大,青春奋进新征程”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中国青年网、河南日报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微博#郑在实践#话题阅读总量达到3849万,讨论次数近24万。校团委将继续发挥社会实践在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构建“全链条”实践育人体系,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学子合理运用自己的假期时间以不同的方式步入社会,在不同类型的岗位上亲身实践,扎根基层奉献人民,以实际行动书写实践服务的绚丽篇章,在实践服务中展现青春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