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最高人民检察院对郑州大学公益诉讼学科建设给予高度肯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4日 信息来源:法学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对郑州大学公益诉讼学科建设给予高度肯定

为迎接全国“两会”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了“迎两会 新时代检察这五年”系列新闻发布会。2月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主题为“做好新时代公益诉讼检察”。

发布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专门提及郑州大学公益诉讼学科,对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郑州大学研究基地2020年在法学院开设面向在校法学专业本科生的公益诉讼法学课程,在全国首次设置公益诉讼法学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招生方向,为检察公益诉讼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

郑州大学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学科建设。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批准,学校成立郑州大学公益诉讼研究院,作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公益诉讼研究基地。研究院由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和郑州大学共同建设,在决策参考、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学校还率先在本科生中开设公益诉讼法选修课、出版全国首部《公益诉讼法》本科教材、在诉讼法学科增设公益诉讼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向、获批全国首个公益诉讼法学二级博士点。

最高人民检察院在“迎两会 新时代检察这五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对郑州大学公益诉讼科学建设给予高度肯定,是对学校法学学科积极探索新兴学科建设的充分认可。郑州大学法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在最高人民检察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的支持下,进一步深化公益诉讼学科建设,努力将公益诉讼学科建设为全国公益诉讼学科建设的高地,为一流法学学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积极为检察公益诉讼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