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4日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3月2日,校党委书记刘炯天主持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安全稳定、本科专业评价和学分制改革等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强化基础学科建设,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为服务国家战略和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郑大贡献。会议强调,要积极参与和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实验室建设,加快大科学装置和国家级平台建设,主动融入国家创新体系;要以“一堆人干一件事”的改革为牵引,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集聚优势资源、提升科研攻关能力;加强科技人才引育力度,推进PI制改革,完善科研人才差异化评价和长周期支持机制,构建有利于科研人才成长和发展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扩大国际合作和开放共享,前瞻谋划、积极参与全球科技创新项目,提升发展动力。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郑州大学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指出,2023年大事多、要事多、任务重,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影响。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紧扣一流大学第二个建设周期任务要求,深入推进“230”工程,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根本遵循”、“强化平台支撑,提升一流学科建设水平”、“强化科研创新,提升服务国家战略水平”、“强化质量导向,提升卓越人才培养能力”、“强化引育机制,提升师资队伍全员能效”、“强化开放合作,提升优质资源汇聚能力”、“强化开源节流,提升办学资源使用效率”、“强化服务支撑,提升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实施以质量为导向的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发展内生动力”、“强化党的建设,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支撑与有力保障”等10个方面重点工作,强化结果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把“拼”贯穿全年工作,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学校安全稳定专项工作报告。会议强调,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坚持“管生产就要管安全”,健全完善安全工作责任落实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风险分级管理和风险防控机制,实施分级管理,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完善应急预案和措施,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本科专业评价和学分制改革动员部署暨加快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政府《关于加快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意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细致、平稳有序落实好本科专业评价、一流专业建设及学分制改革,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