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多个典型入选河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优秀”名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5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郑州大学多个典型入选河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优秀”名单

近日,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公布全省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先进典型名单的通知》,郑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张馨月,郑州大学雏鹰志愿服务队,郑州大学“暖融”工程——用爱温暖苗山留守儿童项目入选先进典型名单。

历史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馨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积极创新活动形式,组织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志愿活动,累计参与近万余人次;她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参与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理论政策宣讲等志愿活动,连续四年组织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累计时长近1000小时,受到省市媒体报道。

雏鹰志愿服务队是一支以“反哺家乡,服务农村”为宗旨的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成立初期致力于为云南贫困山区儿童的提供暑期支教。十年来,随着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活动类型更加丰富,队员们的足迹从云南跨越到河南各地;抗疫期间,雏鹰志愿服务队勇于突破,积极寻求合作,形成了以蓝信封行动为代表的线上志愿活动,起到了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

“暖融”工程是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实施的志愿服务特色品牌活动,目标群体为县内留守儿童,涵盖农民工子弟、少数民族中小学生等,服务对象达3万余人次,累计2000余小时,对服务地产生了积极影响。

近年来,郑州大学创新志愿服务新模式,厚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强化志愿服务育人功能,培育了一批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打造了一批实用性强、影响力大的志愿服务项目,在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深化校园文化建设内涵、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马仁杰 撰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