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参加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高校党委宣传部长培训班并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郑州大学参加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高校党委宣传部长培训班并作典型发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教育部2023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河南省高校党委宣传部长培训班于2月28日在郑州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参加会议并代表郑州大学作交流发言。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出席会议并宣读4类河南省名师工作室文件。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才华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面对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政治任务,面对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目标要求,面对多轮疫情冲击和确保安全稳定的严峻形势,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事业取得显著成效: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更加健全,思政课建设质量全面提升,网络思政建设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持续强化,思政队伍建设提质强能,总体实现了全省高校持续保持稳定。

会上,吴宏阳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打造“三协同”的“大思政”工作格局》为题作交流发言。他结合郑州大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铸魂育人,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推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内涵式发展的思考,从“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打造‘三协同’的‘大思政’工作格局”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随后,吴宏阳代表郑州大学领受“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河南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等4个工作室牌匾。

在下午的高校党委宣传部长培训班环节,吴宏阳担任两场主题论坛的点评嘉宾。在点评“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做好宣传贯彻落实”这一主题时,他指出:各高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周密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巧妙运用宣讲、多媒体、科技等活泼多样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沉浸式融入课堂,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他讲到,高校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过程中,要求实求效,进一步推动学校发展,推进思政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点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如何贯彻落实”这一主题时,吴宏阳特别强调: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杜绝不健康的网络信息,坚持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一要建立晴朗的网络空间。二要将好的形式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流价值观。三要在关键时期进一步提高意识,做到把意识提高,本领变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据悉,此次培训共设主题论坛、辅导报告、实践教学及分组讨论等环节,紧扣高校宣传工作中的热点、难点与痛点,与会学员与参会专家积极交流经验、思想碰撞,现场精彩纷呈。我校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办公室聂娜同志担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做好宣传贯彻落实”分论坛主持人。

郑州大学领受工作室牌匾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担任主题论坛点评嘉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