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新疆阿克苏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一行回母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信息来源:对外联络办公室

新疆阿克苏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一行回母校交流

2月27日,文学院85级校友、新疆阿克苏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率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骨干人员一行回母校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出席座谈会。党委宣传部、对外联络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出版社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主持。

韩国河代表学校欢迎常玉轩一行回母校,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及一流大学建设近况。他指出,百万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一流大学建设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倾情支持。常玉轩校友多年来扎根新疆,奉献阿克苏,为文化润疆、旅游兴疆事业做了大量工作,同时又时刻心系桑梓,情牵母校,多次返校交流,助力母校建设发展,促进豫阿两地文旅事业交流合作。他表示,学校将力所能及为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提供师资、技术、平台等合作支持。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在业务交流、人才培养、技术支撑、创新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校地双方优势资源互补互惠,合力奏响校地融媒体合作发展最强音,为学校一流建设,为豫阿两地奋进新时代贡献智慧和力量。

常玉轩回顾了大学时代的美好时光及难忘的工作经历,介绍了阿克苏地区的基本情况。他说,30多年前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望来到郑州大学就读,30多年后带着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的业务骨干再次回到母校“求学”,两次求学之路虽身份不同,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却一直铭记。他表示,将时刻铭记“求是担当”校训,秉承“一生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当好深化豫阿两地协作发展的桥梁纽带,为豫阿两地经济、文化、人才等各领域的交往交流交融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也希望母校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给予阿克苏智力支持,希望广大校友多多关注阿克苏,为阿克苏的发展建言献策。

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鹏介绍了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媒体融合改革及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说,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构建形成“一体两翼”发展模式与“报、台、网、微、端、抖、屏”七位一体全媒体传播矩阵,为形成强大主流声音和立体化传播格局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他表示,河南与阿克苏的友谊源远流长,希望郑州大学在人力资源培训、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给予中心指导和帮助。

会上,各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合作需求分别介绍了在对接联络、技术支持、文学创作、人才培训、作品出版等方面所能提供的支持。大家纷纷表示,要与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深化合作,协同发展,共同培养现代传媒需要的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做强做大校地、校媒合作品牌。(姚琳 柴颖 供稿 柴颖 摄影)

新疆阿克苏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一行回母校交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