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信息来源:校团委

郑州大学举办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

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雷锋日”,郑州大学在本源体育场举办以“践行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为主题的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系列活动。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我承诺……”活动在数位志愿者们整齐嘹亮的宣誓声中拉开序幕。本次外展活动选取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特色志愿活动进行展示。现场以“志愿青春”为主线,通过志愿微体验、志愿内容“你画我猜”、DIY志愿手办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同学们主动参与。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到活动现场和同学们亲切交谈。他指出,要努力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提升郑大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他表示,非常关注广大青年学子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希望郑大有更多青年志愿者能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推动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据悉,本次青年志愿者文化节还将开展志愿者公益培训、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光盘行动”文明餐厅活动、爱心“箱”传绿色校园活动等系列活动,推动我校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项目化、品牌化、科学化、基地化、社会化”八化建设,让雷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郑州大学举办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