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省纪委监委省管本科高校第二协作区“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学纪律”纪检监察知识竞赛在郑州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信息来源:校纪委

省纪委监委省管本科高校第二协作区“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学纪律”纪检监察知识竞赛在郑州大学举办

3月3日,由省管本科高校第二协作区主办,郑州大学纪委承办,郑州大学文学院协办的省管本科高校第二协作区“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学纪律”纪检监察知识竞赛在郑州大学主校区模拟法庭举行。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张洪波、王杰,省纪委监委三级调研员申国华,省管本科高校第二协作区14所高校纪委书记出席本次活动。

郑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致欢迎辞,对省纪委监委领导及兄弟高校纪委纪检监察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此次比赛的14支参赛队由来自郑州、洛阳、新乡、焦作、安阳等14所省管本科高校的纪检监察干部组成。比赛围绕纪检监察理论、法规、业务、纪律等知识,通过“有问必答”“争分夺秒”“风险作答”“加时赛”等环节开展。历经小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郑州大学代表队和河南科技大学代表队最终胜出,将代表第二协作区参加省纪委举办的省管本科高校纪检监察知识竞赛决赛。

赛前,学校织召开了第二协作区高校纪委书记研讨会,就加强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赛后,学校组织了省管本科高校第二协作区“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学纪律”纪检监察培训讲座,邀请法学院王圭宇副教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进行深入解读。讲座结束后,省会高校和第二协作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在郑州大学参加了作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学习培训工作内容之一的纪检监察干部“学法规学业务”应知应会知识考试。

第二协作区各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人员,郑州大学校纪委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全体人员、基层纪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全程参与了知识竞赛和培训讲座。(魏洪波 摄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