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附属中学召开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信息来源:附属中学

郑州大学附属中学召开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3月4日,郑州大学附属中学召开第三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校工会相关负责同志、附属中学负责同志及大会代表参加会议。

吴宏阳代表校党委、校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参会的全体代表及奉献在基础教育事业的附属中学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附属中学全体师生面对疫情反复袭扰的严峻形势,勇于担当、团结协作,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在扎实搞好线上、线下课堂教学的同时,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他对附属中学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广大教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工会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保证,增强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的决心和信心,持续做好培根育魂工作,扎实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中的主人翁作用。基础教育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统筹国家义务教育和学校各项工作中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三是坚持教职工为本,主动担当尽责。附中工会要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坚持教职工为本,推动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奋力谱写附属中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河南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做了《附属中学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附属中学一年来的重点工作,分析了目前附中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部署了2023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积极为附属中学的发展和职工利益建言献策。各代表组组长分别向大会主席团汇报了讨论情况。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附属中学工作报告》,听取了《提案工作情况说明》,全体代表共同见证了新入职教师的庄严宣誓。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