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本科专业评价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郑州大学召开本科专业评价工作推进会

3月6日下午,郑州大学2023年本科专业评价工作推进会在主校区综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张倩红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和教务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或院长、教学副院长、各专业数据填报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宏阳主持。

刘炯天作动员讲话。他从“开一流课程的应有之义、办一流专业的应有之义、建一流学科的应有之义”三个“应有之义”,深刻阐释了开展专业评价工作的重大意义,强调要围绕课程负责人、测试方式、教材等核心指标建设一流课程,以课程体系、培养方案、学分制改革为要素打造一流本科专业,以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他强调,要坚持以评促建,构建以评价为牵引、以课程为核心、以机制为保障的专业建设体系;要做好顶层设计,前瞻谋划、科学布局,真正把有限的资源投入到优势特色专业上去,凸显办学特色;要坚持责任落实到人,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各院(系)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充分调动专业教师的积极性,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上,张倩红传达了河南省本科专业评价和学分制改革动员部署暨加快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院(系)认真开展专业评价工作,确保评价工作稳妥有序,并在专业评价结果的基础上,制定专业发展规划,推动本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负责同志对2023年本科专业评价及专业建设规划的具体要求、工作安排做了说明。

吴宏阳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专业评价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狠抓工作落实,有节奏、按阶段推动任务落实,并通过此次专业评价工作为推进学校改革和建设各相关任务积累有益经验。(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本科专业评价工作推进会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刘炯天院士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主持会议

副校长张倩红传达河南省本科专业评价和学分制改革动员部署暨加快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