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2023年工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校工会

郑州大学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2023年工会工作会议

3月7日,郑州大学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2023年工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张倩红出席,校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和各基层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张倩红宣读了《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致郑州大学全体女教职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慰问信》。

会上总结了郑州大学工会2022年工作,部署了郑州大学工会2023年重点工作,表彰了2021-2022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女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五好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和“书香三八”活动获奖个人。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发言。

吴宏阳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和校工会向全校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为学校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女工组织和女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对亿万妇女的亲切关怀,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必将激励学校广大女教职员工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继续创造新的辉煌。

吴宏阳充分肯定了2022年工会工作和女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履行工会政治责任中彰显本色,坚定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质量党建为保障引领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坚决履行党赋予工会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上来,引领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是在推动一流大学建设中建功立业,发挥广大教职工的主力军作用。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教职工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争做教学标兵、技术能手、劳动模范,不断凝聚起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合力。三是在履行维权服务职责中践行为民初心,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牢固树立教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聚焦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为教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让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更有保障、幸福感更可持续、成就感更加充实。四是在深化工会改革建设中奋勇前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以系统观念和创新思维谋划推进工会改革、建设与发展,把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以更大格局、更大担当、更大作为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在推动女工工作中创新出彩,殷殷关怀凝聚巾帼建功之力。要深入开展女职工关心关爱行动,强化维护和保障女教职工各项权益和特殊利益,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在勤奋学习中涵养品格、开拓视野,做智慧知性修身的践行者,优良师德师风的示范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充分展现新时代郑大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

会议要求,各基层工会要认真领会落实本次大会的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奋勇拼搏,在全面加快国家创新高地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作出新贡献。(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2023年工会工作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张倩红等为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