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喜迎二十大,宣传二十大”思政课学生实践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州大学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喜迎二十大,宣传二十大”思政课学生实践成果展示活动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近日,郑州大学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喜迎二十大,宣传二十大”思政课学生实践成果展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吴宏阳致辞。他指出,郑州大学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思政课建设过程中积极实践,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强大动能。他强调,广大思政课教师要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突出以实践为导向的三全育人理念,激发学生自主探寻知识的能力,使思政课实践教学体现“知”与“行”的统一、课本与现实的互通、课堂与社会的共融、引领与内化的结合。他希望青年学生把静态的理论知识、观点、方法等,内化为自身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人生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此次主题活动开展情况。8个学生团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青春心向党等内容进行作品汇报和视频展播,阐释了青年学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表达了对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教务处负责同志对学生作品进行点评。

随后,吴宏阳为参加展示活动的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学生处负责同志做了总结讲话。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活动于2022年9月启动,克服疫情等诸多困难,产生了270多项作品,经评审选拔,确定8部作品进行现场展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