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承办第五届“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招投标)与实验室管理协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信息来源:实验室管理中心

郑州大学承办第五届“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招投标)与实验室管理协作会议

3月8日至11日,第五届“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招投标)与实验室管理协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本次会议由“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招投标)与实验室管理协作会议秘书处主办、郑州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共商资实安全发展,助力一流大学建设”。科技部、科技厅相关领导,“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招投标)、实验室管理协作会议秘书处,郑州大学、南昌大学、海南大学等14所“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实验室管理部门负责人,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及省内、外高校相关人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南昌大学副校长葛刚,郑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徐东升代表学校向来自科技部及部省合建高校的同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郑州大学基本情况。他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也是学校第二个一流大学建设周期的重要年份和关键时期,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各兄弟高校在国有资产(招投标)、实验室建设、仪器设备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携手共同进步,为部省合建高校的国有资产、招投标和实验室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葛刚在致辞中代表南昌大学向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南昌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方面的工作情况。他希望“部省合建”高校紧跟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破解工作中的难题,相互取长补短、共同发声、抱团发展,做出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人的新贡献。

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设施与仪器设备处王晋、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艾德生教授分别作了《高等学校大仪共享工作现状、问题与经验》《高校实验室安全与标准化建设》专题报告。“部省合建”中的14所高校分别就本校在资产管理、招投标、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紧密结合“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招投标)、实验室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增进了“部省合建”在国有资产(招投标)、实验室管理上的协作与交流。

郑州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承办第五届“部省合建”高校国有资产(招投标)与实验室管理协作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