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主办的全国第三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巡展、全国首届高校教师书法篆刻作品巡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书法学院

郑州大学主办的全国第三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巡展、全国首届高校教师书法篆刻作品巡展开幕

3月15日,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担任艺术指导,郑州大学与中国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教育委员会、河南省书法家协会、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洛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大学书法》杂志等单位承办的“全国第三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巡展、全国首届高校教师书法篆刻作品巡展”在河南偃师张海书法艺术馆开幕。

河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谢玉安,中国书协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河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李红霞,河南省文联副主席刘鲁豫,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河南省书协名誉主席宋华平,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米闹,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姜宝平出席,省委宣传部、洛阳市政协、洛阳市文联、洛阳市偃师区、郑州大学书法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书法学院师生代表、社会各界书法爱好者和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吴宏阳致辞,介绍了郑州大学基本情况和本次展览的筹备工作。他表示,书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张海院长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积极推进书法学科建设,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取得了许多优异成绩,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他指出,参加此次展览的书法作品守正创新、继承传统、书写时代,展现了高校教师深厚文化底蕴和当代大学生靓丽青春风采,对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文化传承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宋华平代表中国书协致辞。谢玉安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共收到全国与海外共693所院校4013件大学生投稿作品,全国375所高校1140件高校教师投稿作品,经过评委会严格评审,评出200件大学生作品和153件高校教师作品参展。洛阳市书法家协会、中共洛阳市偃师区委宣传部、洛阳市偃师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洛阳市偃师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市偃师区书法家协会、张海书法艺术馆、《当代书法》报社协办,河南省张海书法发展基金会对此次展览给予了大力支持。

全国第三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巡展、全国首届高校教师书法篆刻作品巡展开幕

作品巡展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