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完成2023年度驻村工作队员轮换交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郑州大学完成2023年度驻村工作队员轮换交接工作

3月13-14日,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一行送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员到学校定点帮扶村——驻马店市泌阳县双庙街乡闫洼村赴任,党委组织部、科技处、洛阳校区党政办、后勤集团公司、第二附属医院、第五附属医院、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附属中学等单位负责同志随同参加活动。

在闫洼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的新老队员交接座谈会上,屈凌波向当地县乡党委、政府八年以来对郑州大学驻村工作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驻村干部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文明创建、生态宜居、安全法制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致以敬意。他勉励驻村第一书记和新任驻村队员,要深入掌握乡村振兴最新政策,更加精准发现闫洼村发展的内驱动力以及需求,在县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村两委的支持下,虚心学习,主动作为,做好学校与闫洼村的桥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和成就,让群众感受到郑州大学驻村工作开展的实效。他表示,郑州大学将一如既往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要求,继续发挥教育、科技、医疗等优势,持续选派政治思想好、领导能力强,工作作风扎实的优秀干部到村工作,在闫洼村实现乡村振兴新征程中不断贡献郑大力量。

双庙街乡党委张勇书记介绍了双庙街乡开展和美乡村、产业振兴、文化阵地建设等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向郑州大学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支持以及原驻村队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热情欢迎新队员的到来。随后,他向原驻村工作队员李广耀、吕家蒙颁发了“优秀驻村工作队员”奖状。驻村第一书记卢纪富汇报了驻村以来开展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李广耀、吕家蒙两名同志分享了在闫洼村一年多以来的驻村工作经历。新任驻村队员荆凯、叶凯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驻村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不负学校重托,用实际行动投入到驻村帮扶工作中,传承优良工作作风,做好“接力棒”,讲好“郑大”故事。

其间,屈凌波一行走访了农户家庭并实地察看了闫洼村绿宝甜瓜种植大棚、玉米新品种实验基地等产业项目。屈凌波代表学校捐助10000元作为闫洼村青少年教育基金,用于帮助家庭困难的孩子完成学业,奖励勤学上进的优秀学生。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捐助10000元用于闫洼文化阵地升级改造,助力和美乡村建设。

郑州大学完成2023年度驻村工作队员轮换交接工作

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一行实地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