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信息来源:实验室管理中心

郑州大学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2023年工作会议

近日,由郑州大学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2023年工作会暨实验室管理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恩来,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出席,各省高教学会实验室研究会秘书长、各行业协会实验室研究会秘书长等参加会议。郑州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屈凌波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郑州大学作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在实验室管理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有效地支撑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学校作为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理事长单位,积极引领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建设,通过加强内外交流,开展实验项目研究,开展全省性的活动,为提升河南省高校实验室管理水平做出了较大贡献。他表示,郑州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承载着中原大地经济社会现代化发展的呼唤,承载着河南亿万人民享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期盼,希望大家多来河南看看,多来郑州大学指导工作。

张水潮介绍了河南省近年来高等教育情况。姜恩来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过去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刘克新对分会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并汇报了分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郑州大学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2023年工作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