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领导带队赴卢氏县开展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校领导带队赴卢氏县开展帮扶活动

3月19日,应卢氏县委县政府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带队赴卢氏县参加“第三届连翘花季”开幕式,并开展系列帮扶活动。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郑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随同参加活动。

与会期间,吴宏阳出席了卢氏县“第三届连翘花季”活动开幕式,并实地调研了文峪兰花基地、多甜蜜集团莘花蜂业公司、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瑞之恒药业、远村食品生物科技公司、献民茶业有限公司、河南涵越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京东方和仲后稷智联植物工厂示范园等乡村振兴科技产业示范项目。

吴宏阳要求校地结对帮扶工作队员,要主动作为,发挥好校地结对帮扶的“桥头堡”、“先锋官”作用,找准当地需求和学校优势结合点,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在卢氏小康社会建设的前沿阵地展示新作为、取得新成绩。他表示,学校作为坚强后盾,也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助力卢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卢氏实现乡村振兴不断蓄力赋能。

活动期间,第三附属医院负责同志带队参加“连翘花开·清清卢氏”文旅康养中医药论坛并开展义诊活动,医院负责同志分别与卢氏县妇幼保健院、卢氏县中医院签订医联体共建协议,持续深化学校在医疗卫生方面的帮扶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卢氏团县委、卢氏县教体局联合开展“健康卢氏、护航青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团体辅导、心理健康筛查等活动,为县域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进行全过程陪伴与关注,护航青春成长。

据悉,卢氏县有着“中国连翘第一县”之称,其种植面积、产量均位居全国县域首位,并成功入选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被农业农村部等国家7部门确定为卢氏连翘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自学校与卢氏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双方结下了深厚友谊,郑州大学自觉担负起服务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选派精干力量深入卢氏县开展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在组织、人才、科技、文化智力等方面资源优势,为卢氏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持续贡献郑大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带队赴卢氏县参加“第三届连翘花季”

吴宏阳一行在卢氏县实地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