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4月26日至27日,郑州大学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26日上午,读书班开班仪式在主校区举行,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谷建全,教育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联络员戚世钧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工作组成员参加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作动员讲话,校长李蓬主持开班仪式。

别荣海指出,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推动全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安排。就办好此次读书班,别荣海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突出重点任务,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三要深学细悟笃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学到手中、用到实处,奋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宣读了《郑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

读书班邀请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作专题辅导。他以《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面向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战略思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精髓要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

开展好主题教育,首要在“学”。26日下午和27日全天,读书班先后进行了集中领学、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学术副校长臧双全,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校纪委副书记李振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旭东,财务处长方若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吕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冯慧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体悟进行交流研讨,分享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思想洗礼、一次党性淬炼,通过两天的集中专题学习,更加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闪耀着真理光芒、展现着实践伟力,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郑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共七天,分三个时段进行,通过专家辅导、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实地研学等方式开展学习,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李林洁 撰稿 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作专题辅导

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