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举办第十六届现代医院管理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信息来源:医管办

郑州大学举办第十六届现代医院管理论坛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医疗行业管理水平,培养医疗专业化管理队伍,5月19日至20日,由郑州大学主办、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与天健生物医学实验室共同承办的郑州大学第十六届现代医院管理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郑州举行。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张俊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巴里·马歇尔,中国工程院院士姜保国,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建新,中国工程院院士邬堂春,深圳市人民医院院长耿庆山,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陈翔,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侯红,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郑州市副市长李凤芝,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何振喜,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书记、主任李卫林,郑州市医保局副局长房自勤,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程明,郑州大学校长李蓬院士,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俊标等出席开幕式。中山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肖海鹏,浙江大学田梅教授等线上出席。郑州大学11所附属医院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学术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主持开幕式。

张俊华指出,郑州大学医学教育走过了95年的光辉岁月,开启了河南医学高等教育的先河,承载了河南亿万人民享受优质医疗资源的期盼,谱写了中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恢宏篇章,希望郑州大学及各附属医院切实将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实际工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顺应形势,改革创新,积极践行推动健康中国的社会责任。

侯红表示,此次论坛以生命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体现了郑州大学瞄准科技前沿、引领全省医学创新的视野和胸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紧扣省委实施的创新驱动、科技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正在完善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筑牢健康保障。

刁玉华指出,郑州大学作为全省高等教育的头雁,承载着引领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期待,希望郑州大学扭住高质量发展主线,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建好一流学科,深化医教协同,为加快推进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贡献郑大的智慧与力量。

李凤芝表示,郑州大学医院管理论坛是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共享医学教育创新改革理念的重要平台,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五届,为学校和附属医院的发展广泛集聚了智慧和力量,本次大会备受医学界、科技界的瞩目,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不吝赐教,多提宝贵建议。

李蓬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深入发展,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日益增长,对医学卫生事业和医院建设发展既是新机遇、又是新挑战,更加要求附属医院拓宽视野、创新发展,积极主动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学科建设、人才引培、科技创新、医教协同、管理运营等方面创新局、开新篇。她希望各家附属医院把握机遇,交流互鉴,认真学习,做到展风采、亮实绩、明不足,进一步补短板、扬优势,固强补弱,努力为高等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兰娟院士就聚焦学科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这一热点话题发表演讲。巴里·马歇尔院士就幽门螺杆菌精准诊疗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了分享。姜保国院士带来了临床医学研究的创新与思考主题演讲。蒋建新院士作了智能医学赋能健康中国建设的报告。邬堂春院士作了科学证据助力健康中国的报告。肖海鹏围绕研究领域做了线上专题讲座。

11家附属医院负责同志围绕主题,就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引培、科技创新、医教协同、管理运营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点评专家对附属医院精准把脉,为学校和附属医院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董子钢作了总结发言。

据悉,郑州大学医院管理论坛是附属医院交流互鉴、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学校对外展示医学学科发展的一张“名片”。学校将以“双一流”建设引领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以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双一流”建设为方向,最终实现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目标。

郑州大学举办第十六届现代医院管理论坛

活动现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