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承办“大学出版社助力一流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暨 2023 年度全国地方综合大学出版社年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信息来源:出版社

郑州大学承办“大学出版社助力一流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暨 2023 年度全国地方综合大学出版社年会”

5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地方综合大学出版社工作委员会主办,郑州大学出版社承办的“大学出版社助力一流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暨 2023年度全国地方综合大学出版社年会”在郑州大学举办。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河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河南省出版协会副理事长李红霞,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地方综合大学出版社工作委员会主任、西北大学出版社社长马来等出席会议开幕式。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出版社和17家地方综合大学出版社的领导和专家以及郑州大学出版社、河南大学出版社业务骨干、编辑等13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郑州大学出版社负责同志主持。

别荣海代表郑州大学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大学出版社肩负编书育人、启智增慧的神圣使命,承担着助力大学学科建设、内涵发展的重要职责,希望以此次研讨会和年会为契机,深刻认识、全面把握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好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推动党的出版事业实现新辉煌。

李红霞在讲话中指出,大学出版担当宣传思想文化使命,是我国出版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服务大学教学科研的初心使命,是教育战线的重要力量。河南出版战线发展态势良好,大学出版工作成绩令人瞩目。她勉励大学出版锐意改革,踔厉奋发,奋力争先,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马来在对地方综合大学出版社工作委员会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浙江大学出版社原总编辑袁亚春、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轩庄分别作专题报告。30多家大学出版社的负责人围绕“大学出版社助力一流学科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主题,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分别进行交流发言,深入研讨交流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经验做法。(孙保营 赵常信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