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领导为生态与环境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信息来源:生态与环境学院

校领导为生态与环境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在生态与环境学院,以《加强科技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屈凌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阐述了对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认识和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当前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力量,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决定着中华民族前途命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我们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屈凌波强调,我们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推进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要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劲头,快马加鞭予以推进。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必须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在涉及未来的重点科技领域超前部署、大胆探索。要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精心设计和大力推进改革,破除一切制约科技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形成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落实“三个牢牢把握”要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密切跟踪、科学研判世界科技创新发展的趋势,看到差距,找准问题,对看准的方面超前规划布局,将成熟的思路及时转化为政策举措,切实加大投入,抢占先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