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信息来源: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郑州大学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5月23日,郑州大学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要求,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各学院和培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主持。

别荣海在讲话中就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就业、看待就业、推动就业,把就业工作作为“一号工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二是找准方向,全面动员。要完善机制,列出时间表、任务单、路线图,明确责任主体,层层传导压力、健全责任;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持续深入推进“访企拓岗”,充分调动各类资源;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打好“提增量、化变量、减存量”三张牌。三是优化服务、细化举措。要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职业观、就业观、择业观,坚定信心、积极就业,在服务国家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要大力推进线上线下招聘工作,提高学生参与度;要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人一策”,建立特殊群体就业帮扶台账,优先推荐岗位;要在提高培养质量和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的基础上,深化毕业生“供给侧结构改革”,提升市场需求“适配度”,推动学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会上,吴宏阳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精神。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当前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工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