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长李蓬院士会见澳大利亚校友会名誉会长习江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信息来源:对外联络办公室

校长李蓬院士会见澳大利亚校友会名誉会长习江涛

5月22日,澳大利亚校友会名誉会长、伍伦贡大学工程与信息科学学部全球事务副院长习江涛回校。校长李蓬院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会见了习江涛。校长办公室、对外联络办公室、国际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李蓬代表学校对习江涛回到母校表示欢迎,对他为澳大利亚校友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就两校合作办学发展规划和实施路径进行了交流。她指出,伍伦贡大学与郑州大学合作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两校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全方位探索创新合作办学机制,在计算机科学、金融学、会计学和生物医学等专业深化合作交流,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她表示,校友是母校最可信赖的力量,学校已进入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阶段,急需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希望澳大利亚校友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母校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为母校引荐高水平、高层次人才,助推母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习江涛介绍了在澳校友基本情况,并对母校办学95周年表示祝贺。他说,母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令校友们倍感骄傲与自豪,在澳校友们也纷纷表示愿意回到母校,为母校发展集智献策,贡献力量。他表示,两校自开展合作办学项目以来,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系,联合培养了10余届毕业生,未来一定会加大合作办学力度,加速推动项目实施,希望两校今后继续增进深厚友谊,共同打造国际化合作办学特色品牌。

与会人员围绕两校科研平台共建、人才联合培养、教学体系完善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校长李蓬院士会见澳大利亚校友会名誉会长习江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