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举办2023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信息来源:美术学院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举办2023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5月23日,“郑州大学美术学院2023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在郑州美术馆(瑞达馆)开幕。河南省美术馆馆长于会见、郑州美术馆党支部书记闫萍、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以及河南大学美术学院、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郑州尚美中学、河南靖雅艺术博物馆负责同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吴宏阳介绍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基本情况,充分肯定美术学院在“中原美术”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期待美术学院在“中原美术”发展目标的引领下,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进一步发挥在美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于会见点评分析了毕业生作品中的创作理念和形式语言,河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代表省内美术教育界祝贺毕业展开幕,美术学院教师代表李意淳教授、2023届毕业生代表孔昕格同学分别发言。许东升宣布毕业展正式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美术学院2023届42名硕士生和158名本科生的800多件毕业作品。作品以造型视觉语言讲述中原故事,从视觉艺术语言层面凝练中原文化精神,突出展现中原美术艺术特色。展览分为两个时间段:5月23日至28日,展出中国画、油画和水彩方向的毕业作品;5月30日至6月3日,展出雕塑、视觉传达设计和动画方向的毕业作品。

长期以来,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坚持“中原美术”的学科建设方向,深化“中原美术”学科建设内涵,在各个专业方向的本科、研究生教学与人才培养中贯穿中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积极诠释中原精神、展示中原风采,在强化美术学科立德树人的美育功能方面作出了诸多探索。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举办2023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