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暨统一战线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8日 信息来源:党委统战部

郑州大学召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暨统一战线表彰会

5月25日,学校在主校区召开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暨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建功立业”表彰会。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农工党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张小安,副校长、民建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赵明皞,副校长、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单崇新,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建言献策年”活动优秀调研报告和“建功立业先进个人”获奖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主持。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交流2022年亮点工作和2023年工作思路,并就学校建设和发展、党派和统战团体自身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别荣海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代表学校党委对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围绕助推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作出积极贡献给予肯定,并对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讲政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按照新时代新思想要求,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定位,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要讲纪律,在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方面严格自律,认真执行各项规定,紧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三要讲贡献,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添动力、增合力。要积极建真言献实策,为学校建设发展多提合理化可行性宝贵意见建议。要发挥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独特优势,围绕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在节能减排、产业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环保、医疗卫生等方面积极作为,建立新功。

会议对我校统一战线2022年度 “建言献策年”活动优秀调研报告获得者和2021-2022年度“建功立业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别荣海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魏洪波 摄影)

郑州大学召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暨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建功立业”表彰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