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校领导深入联系学院主持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纪委

校领导深入联系学院主持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郑州大学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破解一流大学建设瓶颈,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制定了《郑州大学领导干部“十不准”规定》《关于加强校级领导班子和校级领导干部自身建设的若干规定》《关于加强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自身建设的若干规定》《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中共郑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等系列制度文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加强督促检查、推动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5月26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深入联系学院开展调研指导,主持召开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贯彻落实校党委系列制度文件进行研讨交流。四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专题学习研讨。

会上,许东升带领与会同志原原本本学习各项制度内容。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学院作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认识、落实举措。

许东升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并对持续深化主题教育、落实学校系列制度文件内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系列制度文件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把学习贯彻各项制度要求作为深化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基本遵循。二是严格落实,率先垂范。要对照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制定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健全完善配套制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制度要求、推动制度落实,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三是牢记宗旨,改进作风。要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及时了解和回应师生所思所盼,维护好、发展好师生利益,以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学院发展生态和育人环境持续向上向好。四是同心协力,共担大任。要聚焦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任务,鼓干劲、转作风,讲团结、顾大局,讲担当、谋实策,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学科内涵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一流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为一流大学建设增加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