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新声无限——新华社进校园活动”在郑州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声无限——新华社进校园活动”在郑州大学举行

6月2日,“新声无限——新华社进校园活动”在郑州大学举行,新华社河南分社分党组成员、副社长杨明杰,办公室主任李亚楠,副总编辑张兴军,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党委宣传部、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厉励主持。

吴宏阳致辞。他表示,郑州大学历来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养青年的家国情怀,“勿忘人民”的郑大情怀就来源于穆青精神。长期以来,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和拓展穆青研究,使穆青精神在莘莘新闻学子和代代新闻工作者中得到传承和发扬,并作为郑州大学重要红色基因不断激励着郑大学子。他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在新闻宣传、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全能型、国际化的新闻人才,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杨明杰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课建设,中央媒体是开门办思政课可利用的重要社会资源,新华社高度重视面向青年开展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此次进校园活动就是新华社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培育时代新人的特色实践。他表示,郑州大学为新华社提供了许多重要新闻素材,也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新华社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助力院校和教师充实“大思政课”资源。

李亚楠介绍了《参考消息》发展历程及数字报,并向郑州大学赠阅《参考消息》数字报。厉励代表学校接受赠送。

张兴军做了题为《从“新”出发,记录时代》的报告,分享了他作为一名新华社记者在国内和驻外采访时的工作经历与心得感悟。

郑州大学和新华社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有着相同的红色基因,相融的责任担当,相通的求实精神,2004年,新华社与郑州大学共建“穆青研究中心”。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开拓师生视野,加深对当前融媒体时代下主流媒体的认识和了解,也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具体实践。(杨明 李悦 撰稿 王清忆 吴志伟 摄影)

“新声无限——新华社进校园活动”在郑州大学举行

新华社河南分社分党组成员、副社长杨明杰讲话

新华社河南分社向郑州大学赠阅《参考消息》数字报

新华社河南分社副总编辑张兴军做题为《从“新”出发,记录时代》的报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