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郑州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为持续深入推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高质量开展,6月29日下午,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谷建全、指导组副组长苌其林和指导组成员刘浩天、岳俊岭出席会议,在校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副校长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

会上,别荣海汇报了学校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化主题教育,统筹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加快一流大学建设的总体情况,并结合调研成果汇报了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举措。校领导吴宏阳、张倩红、许东升、赵明皞、董子钢、赵中伟、胡少伟、徐东升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本科生教育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重大科研平台作用、深化医学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材料科学与工程和水利工程等一流学科建设、构建财务预算评审机制等具体调研主题,分别汇报了调研开展情况及推动调研成果转化的举措和建议。

谷建全充分肯定学校调研工作成效。他表示,郑州大学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能够找准问题、对标对表调研、调研方式多样、突出问题导向、成果系统深入,为学校落实改进措施奠定了基础。

围绕推动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工作,谷建全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在调研任务上要着力摸准情况、吃透问题、理清思路、提出对策,推进调研工作走向深入;二是在调研选题上要聚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学校重大问题、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在调研方法上要抓住调研站位的全局性、调研对象的典型性、调研方式的综合性、调研成果的实效性;四是在调研思路上要把握全局和局部、长期和短期、宏观和微观、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五是在调研内容上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发展导向、效果导向;六是在成果运用上要实现转化问题清单、转化决策共识、转化整改举措、转化为发展动力。

别荣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和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一流大学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破解一流大学建设发展瓶颈,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加快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实现新突破。(杨俊锋 摄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