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原创音乐剧《青春ing》首演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1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原创音乐剧《青春ing》首演

6月28日——29日,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即将迎来建党102周年之际,由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指导、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和璨澜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创作的原创音乐剧《青春 ing》在郑州大剧院首演。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学术副校长董子钢、赵中伟、胡少伟,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东升,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和800多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整部音乐剧分为“入学迎新”“抗疫力量”“共同拥抱”三个部分,从主题、形式和表达等多个层面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主流价值观和社会主旋律。艺术设计涵盖美声、通俗、爵士、摇滚等音乐形式以及古典舞、现代舞、流行舞等多种舞蹈种类。该剧也是一部具有时代意义的励志音乐剧,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和深刻的美育课,是开展思政育人与实践教学的大胆探索。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报国、荣校的热情。

据悉,音乐剧《青春ing》是郑州大学河南音乐学院和璨澜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郑州大学音乐剧人才孵化基地的首部作品。双方也将以本次合作为起点,立足共建、致力共融、强化共创,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训实践、就业推荐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合作,共同推动产教深入融合,创建校企合作新典范。

该剧是河南省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重点创作项目,是一部讲述郑州大学学子对视青春和理想,感受成长和困惑,叩问人生并寻找到自己前进方向的原创励志音乐剧。展现了郑州大学莘莘学子求是担当、坚韧不拔、追求卓越的精神和力量。演出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唱响时代主旋律,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杨俊锋 李悦 摄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