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1日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郑州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交流调研成果,持续做好调查研究,推动成果转化,8月29日上午,郑州大学在主校区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校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副校长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主持。

会上,别荣海通报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特别是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以来,学校领导班子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持续深化调研、推动学校发展建设的总体情况,以及加强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凝聚改革发展共识、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师生主人翁作用等方面工作举措。

校长李蓬院士介绍了以“一流学科建设”和“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为主题开展调查研究的相关情况,围绕“紧紧攥住学科平台这个龙头”“稳步提升师资队伍这个核心”“持续做优科研创新这个出口”等,谈调研体会、查问题差距、提整改举措;她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契合学校发展的具体举措,努力破解一流大学建设发展瓶颈,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校领导常俊标、吴宏阳、韩国河、单崇新、胡少伟、徐东升、刘春太,学术副校长董子钢、臧双全、赵中伟分别围绕研究生培养单位设置及调整、毕业生就业工作、国际化特色学院试点单位国际化发展目标与途径、人才政策及人才贡献机制、水利工程学科建设情况、财务预算评审机制构建与实验室及设备管理体制、师资队伍建设、医学管理体制机制优化、学科建设情况与分析、材料学科与化工学科建设情况等调研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别荣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化认识,让调研成果在学深悟透中持续求深向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重调查又重研究,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工作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研”以致用,把实际成效作为调查研究的“硬道理”、“金标准”,以调查研究为途径,推动事业发展再奋进、再提升;三是坚持常态长效,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将“先调研后决策”制度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让调查研究贯穿决策全过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郑州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