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学校召开医学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 信息来源:河南医学院

学校召开医学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1月23日,学校召开医学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学术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学术副校长、第一临床医学院长姜勇出席。省医临床医学院、学校有关职能部门、河南医学院所属单位和临床医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韩国河主持会议。

别荣海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推进医学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部署要求,也是学校推进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培养一流医学人才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识,扎实推进改革有关工作。他指出,学校医学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方案是在充分调研国内知名高校经验做法、广泛征求有关医学教育专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遵循医学教育规律,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的,重构了医学院职能定位和机构设置,依托附属医院做实了临床医学院,与学校大部制、院办校改革同步推进,将为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他强调,体制机制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关键在于推进落实。学校职能部门、医学院机关、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医学相关学院都要对照方案要求,把握好“学、快、转、立、稳”的原则,主动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想办法、谋举措、抓落实,清单化、项目化形成具体的、可操作的工作实施方案,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加快构建新的体制机制,转变管理职能,做好物理空间、工作人员、机构设置、运行经费等资源要素保障,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别荣海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医学改革初衷意图和主要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将各项改革任务创造性落实到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为健康中国和健康河南建设作出更多的郑大贡献。(魏洪波 摄影)

学校召开医学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