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2024年阳光体育运动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郑州大学2024年阳光体育运动会圆满闭幕

4月13日下午,在完成各项比赛任务后,郑州大学2024年阳光体育运动会圆满闭幕。闭幕式在本源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国,副校长王海杰,学术副校长董子钢、刘吕红出席闭幕式,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校部机关和各学院负责同志在主席团就坐,近2万师生参加闭幕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闭幕式正式开始。河南省男子排球队与郑州大学男子排球队带来表演赛。随后,赛事主管宣读竞赛成绩,与会校领导为团体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宣传奖和优秀仪仗队奖获奖单位颁发奖杯。

获得男子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单位分别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商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并列第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一临床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女子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单位分别是:商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国际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河南音乐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教工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单位分别是:第一附属医院工会、后勤保障中心工会、商学院工会、第五附属医院工会、第三附属医院工会、第二附属医院工会、生命科学学院工会、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单位分别是:化学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药学院、口腔医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水利与交通学院。获得优秀宣传奖的单位分别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哲学学院、历史学院、管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获得优秀仪仗队奖的单位分别是:河南音乐学院、法学院、国际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工学院、商学院、物理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利国致闭幕词。他代表学校和大会组委会向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以及辛勤付出的师生和有关单位表示感谢,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本届阳光体育运动会是学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融入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秉承“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展现师生体育锻炼成效的大舞台,运动员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团结、赛出了友谊、赛出了诚信、赛出了风尚。他希望全校师生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响应学校号召,全面增强终身体育意识,积极参加阳光体育运动,自觉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磨练意志、健全人格,形成“人人爱体育、人人会体育、人人能体育”的校园体育新格局,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并从中汲取成长成才、奋进一流的强大力量,为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助推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最后,他宣布郑州大学2024年阳光体育运动会闭幕。

本届运动会共有97支代表队、5382名运动员参加40个项目的240组比赛,其中第一附属医院张毓炯老师打破了尘封25年的教工女子铅球校运会纪录,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全面展现了郑大师生良好的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以及“勇争一流、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把本次运动会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争做一流大学建设的领跑者,强化自身本领,不断超越自我,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马文亚 吴晨曦 撰稿 陈宇翔 沈静雯 摄影)

郑州大学2024年阳光体育运动会闭幕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国致闭幕词

运动赛场上的郑大学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