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24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郑州大学24位学者入选爱思唯尔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

近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郑州大学共有24位学者入选,继续稳居河南省首位。相较2021年、2022年分别有18、20位学者入选,郑州大学入选学者数逐年增加,体现学校的学术影响力持续提高,“双一流”建设成效不断彰显。

郑州大学入选的24位学者分别为(按姓氏笔画排序):丁成日、王建、王军雷、卢思宇、朱长连、刘宏民、江秉华、麦松威、李蓬、冷子宽、张毅、张卫国、张亚涛、周震、单崇新、侯红卫、秦志海、耿献国、高丹盈、崔秀灵、董子钢、韩润平、蓝宇、臧双全。入选学者涵盖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公共管理、数学、水利工程、基础医学、生物学、中医学、药学、临床医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化学工程与技术共14个学科。

据悉,2023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以全球领先的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这是自2015年以来双方合作进行的第十次发布,爱思唯尔为该榜单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实现。本次上榜共计5801人,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

分享